Jpy.

我推世界第一✨
Aether💛
Evan❤️
Loki💚

Present

@云崖木 老师送我的国庆礼物!

【正文】

自从左手严重损伤,他就努力地习惯用右手做饭。不断把汤勺放下再拿起锅柄并不是什么很令人愉快的事。但眼下似乎也没什么别的办法。要是当时留下...


他摇了摇头,这是我想要的,即便十分痛苦。


舀起汤小喝了一口,略咸了些。


“所以这次,你还是想砍掉我的手和脑袋?”他头也不抬地说道门口不知何时站了一个身着甲胄,肩披披风的人,手里的战斧上隐隐还有电光流转。


“你知道你做了什么。”冷酷的声音中却微微颤抖,透出愤怒与悲哀。


“但我还是要谢谢你,你这次至少让我把汤做完了。”他盛了一碗,喝了一小口。“想尝尝么?”


一道闪电劈中了另外一只碗,陶片碎了一地。


“看来不想。”他仰起头喝了另外一口,放下了手中的碗。“正如我已经说了很多次这句话,你也不会改变主意一样,你杀我再多次,也改变不了现实。”


“所以我会继续。”


手起斧落。





“我很惊讶,你竟然同意了。”史蒂夫忧心忡忡地看着浮在石台上的索尔,一圈圈代表时间的绿色光环正围绕着他。


“放心,这个法阵对他没有伤害,无论怎么说,他都是阿斯加德的神。”


“但斯特兰奇,让他就这样去复仇解恨,我怕他...”


博士抬手拍了拍队长的肩,“这是他的执念。如果他放不下,他永远无法成为真正的神王,更带领不了他的人民。他总会需要面对这一切的。”





风暴战斧又一次斩下,灭霸依然没有丝毫反抗。那颗滚落在地的头颅上依然带着安详的微笑。新的循环又将开始了,身边的一切逐渐模糊。索尔看着那张脸淡去,消失,他又回溯到“花园”外的宇宙里。那张笑脸不知怎么,却更加清晰。索尔忽然打了个寒战。


他那表情明明是满足的笑。


再一次走到“花园”屋外,他提着战斧慢慢地走进了这个他走了无数次的门廊,锅前的人依然还在煮汤,撒盐的手格外小心。索尔脚下一个错步,侧身滑向灭霸,手中战斧就势向上挥去。灭霸却似乎浑然不觉,搅动着锅里的汤汁。


斧刃停在了他脖子前一毫米。


“嗯?怎么不挥下去?”依然是舀起一碗汤,小嘬一口细细咂摸。


“你后悔吗?”


灭霸淡然转过身,全然不管近在咫尺的战斧,径直走向桌子。


“我为什么要后悔?我完成了我所想完成的事业。”


索尔全然不顾形象,一把抓住灭霸的领口,疯狂地向他大吼。


“你难道就没有一点后悔吗?别人不知道,我却清楚得很!拿到灵魂宝石的前提,根本就是牺牲所爱之人!你亲手将她丢下山崖,又亲手杀了无数人的骨肉至亲,你就一点触动也没有吗?”


“是啊,还有人记得是我把卡魔拉带大的啊。话说,你是为了他才来找我复仇的吧。”


索尔依然不动,但捏着领口的手却松了几分。


“后悔,我怎么不后悔。我失去了我的至爱,失去了我的部下,失去了我所有的一切。”


“但正是他们的牺牲,才让我更加珍惜这一切。”


“那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东西,将它毁灭才是最大的辜负。”


“死亡?我为什么需要害怕?那才是我的归宿。直到那时,我才有机会去补偿他们。”


“你呢?你弟弟牺牲了自己,就为了让你成为活下来的那一半。你就是这样感激的?”


仿佛“砰”的一声,有什么东西断开了。


“看来你想通了,我大概有机会真正死掉了。现在再砍一次如何?”


索尔一脚把他踹的老远,“少贫嘴,杀了他的还不是你。”


但他的嘴角上却有了一丝微笑。


把风暴战斧往灭霸飞出去的方向甩去,一切又变得模糊起来。他的意识重归身体,猛然从石台上坐起。


本来半梦半醒的史蒂夫吓了一跳,手机都差点丢了出去。


“噢,醒了?”


“差不多吧。”索尔抓起战斧,消失在了彩虹桥里。


“他经历了些什么?”史蒂夫一脸疑惑地看向博士。


“不知道,你问他去。”博士耸了耸肩,转身走开了,留下还蒙在鼓里的史蒂夫。


“走啦,队长。”


“…好吧,随他去。”





仔细地将十字架扶正,索尔静静地站在墓前。他双手合十,虔诚地祈祷着。


似乎有一个墨绿色的身影走来,耳边有声音响起。


“Brother , the sun will shine on us again.”


“好啦好啦,知道了。记得等我。“




END


评论

热度(5)